close

鹽水意麵
鹽水意麵   鹽水舊名為鹽水港,昔日是個繁榮的港口,以前的人稱「一府、二鹿、三艋舺、四月津」,月津就是現在的鹽水,也稱為「月港」,因開發甚早,小吃店家林立,過去最多店家聚集之處位於現今的中正路、朝琴路、三福路一帶,特產以鹽水意麵最為有名。 
  意麵與一般麵條不同的地方在製作過程中,不加一滴水,完全以鴨蛋代替,如此製作出來的意麵自然有一股特殊的香味。鹽水意麵的創始者為福州人黃忠亮,16 歲便隻身來臺討生活,落腳於當時的鹽水港,因為當地無人販售麵食,便將所學的製麵技術活用,賣起意麵來,從1923 年至今,為鹽水地區第一家創始店 。 
  鹽水在地人吃意麵時,通常會叫一碗「肉燕酥湯」佐食,類似炸過的餛飩,麵皮內餡包豬肉和魚漿,再入鍋油炸至呈金黃色。炸過的肉燕酥放到大骨湯中即湯食,也有人買乾的來當成零嘴吃。


轉貼自 http://style-culture.tainan.gov.tw/tour/index-1.php…

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(如有侵權請告知下架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麵飽飽(永春市場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